close

 

在應徵考試的特別日子…

 

 

 

吃完了韓娜特製的早餐,韓娜和杜柔羽趕緊去換衣服。

 

 

 

半小時美好的光陰過去,林潔雨從外面慢跑回來了。

 

 

 

一看到小柔的帆布鞋和小娜的高跟鞋依舊存在,她無奈的走向「更衣間」打開大門,大喊道:「妳們是在生小孩啊!隔壁的王姓夫婦都比妳們快…」語還未畢,房內的大吼聲硬打斷林潔雨的話。

 

 

 

「我說過,我不喜歡穿裙子!」杜柔羽不爽的吼道。

 

 

 

「我也曾說過,要多多運用“美人計”才是上策。所以小柔,妳就不要管其他了,快穿上吧!」韓娜邊看著手錶上正悠閒散步的時針和分針,邊拿著正式的裙裝往杜柔羽的方向迅速的前進中───逼她穿上。

 

 

 

 

「小娜,妳就不要逼小柔了。她說不想穿就是不想穿,妳應該知道她的固執。而且,現在的時間是七點四十分。」林潔雨好心地報告一下時間。

 

 

 

「啥咪,七點四十分!離八點還只剩下短短的二十分鍾,快來不及啦!」韓娜驚訝得大喊一聲之後,便趕緊穿上整套的上衣和裙子,在衝出大門時不小心撞到被當成障礙物的林潔雨,也沒等連衣服都還沒換的杜柔羽,就穿上她最愛的高跟鞋出門了。

 

 

 

「耶,我不用穿裙子了。」杜柔羽高興的在那邊手舞足蹈,似乎忘了一件大事。

 

 

 

「杜小姐,妳還有那麼多空閒時間在那邊跳舞喔!」林潔雨搖頭無奈道。

 

 

 

「啊,我忘了。小雨,謝謝你剛剛救了我。」杜柔羽給予林潔雨一抹微笑之後,便趕緊以平時穿衣服的一半時間迅速完工,穿上帆布鞋出門。

 

 

 

「唉,這兩人還真是令人擔心又好笑。」林潔雨看著窗戶外蔚藍的天空,心裡祈求老天爺讓她們這兩個傻女孩能被錄取吧!

 

 

 

 

 

「呼,好險。還好我衝得快,不然我就趕不上囉!」韓娜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但…還是有點擔心杜柔羽,不知她…是不是也趕到這裡呢?

 

 

 

正當韓娜陷入思想之中,突然某人不小心撞到她的肩膀,又因為她腳上穿的是高跟鞋。

 

 

 

所以一個重心不穩,害她要跟已被人來人往踩的地板親親了。

 

 

 

「不──,我的初吻!」韓娜正在心裡吶喊,差點給硬梆梆的地板給奪走了,也在氣憤撞到害她差點跌倒的人。

 

 

 

「對不起,害妳差點跌倒了。」帶著好聽有磁性的男聲,把快要跟地板親親的韓娜抱在懷裡,語氣平順的說道。

 

 

 

「不會!」韓娜害羞的快速離開他的懷抱,緊張得說道。

 

 

 

過了兩分鐘,韓娜的心思已不再像剛剛那麼亂了,她好奇的抬頭注視這位抱她的廬山真面目。

 

 

 

烏黑而有型的髮、五官端正而俊美、眼神略有些冷酷,等等…這位不就是那位常出現新聞報導之中麥斯公司的總經理嘛!

 

 

 

難怪會有一堆殺氣的眼神正瞪著她不放,還有一些在遠方不知幾公尺的幾對眼睛正拿著類似攝影機偷拍。

 

 

 

「我有事要先走了,祝妳幸運。」匆匆忙忙的丟下此句,便快速的離開,留下韓娜在那邊發呆。

 

 

 

 

「哈囉,小娜。我以平時的一倍速度趕到這裡的,很厲害吧!」杜柔羽臉上表現神氣之態,語氣快樂的說道,似乎沒發現韓娜正在發呆。

 

 

 

頃刻間,杜柔羽臉上的表情變成有點憂愁,心裡默想著:「我應該沒有被開罰單吧!我已經沒法承受另一個衝擊了。」

 

 

 

 

突然傳來廣播聲,「各位來應徵的人員!請在麥斯公司四樓的考試廳裡進行測驗。考前再補說一個小叮嚀:千萬不要作弊,謝謝。」一樓大廳前擺著大型的液晶螢幕,螢幕上的人正簡單的說明考試規則。

 

 

 

「太誇張啦,比之前的解說員講的更少。這根本在偷懶,有說跟沒有說一樣,乾脆扣他薪水算了。」杜柔羽不滿說道。

 

 

 

「笨小柔,其實他說的規則是老闆早下令好的事了。而且小柔不是以前有來過這裡考試嗎?這種事妳“應該”要知道的卻不知道,我還真懷疑妳是不是過來人呢!」被剛剛以高分貝說話的解說員給嚇醒,韓娜終於回復平日的常態。

 

 

 

「那我們走吧!」杜柔羽說道。

 

 

 

「嗯!」韓娜答道。

 

 


---------------------------------------------------------------------------------------------------------------

 

後言:

 

 


話說,在某一天,我很無聊地問了我那懶弟一個問題。

 


迷苓:你知“竹林三宅”是什麼意思嗎?

 


弟:我知道啊!

 


迷苓:那說說看囉!

 


弟:顧名思義,就是在竹林裡有三個宅邸,這還不簡單。

 


頓時,我喝入口中的水也噴了出來。

 


迷苓:不是這樣的意思啦!

 


最後,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由我本人來告訴大家吧!

 


當初會想到用竹林,是因為古人常隱居在竹林之中。

 


三宅,並不是三個宅邸,而是三位宅女。

 

 

這時,某人出問題來問問迷苓了。

 

 


某人:那小作者的意思是───隱居的宅女囉!

 

 


迷苓:差不多是那個意思,因為這三位宅女本來就不大愛被婚約綁住。

 

 


某人:那韓娜呢?她不是花癡嗎?

 

 


迷苓:呵呵,她只是愛看帥哥。而且,漫畫家若沒有浪漫細胞,那怎麼會畫受到大家喜愛的漫畫呢?

 

 

 

@~竹林三宅~@

 

 


很久以前,有三位宅女,同時也是好朋友。

 

 


她們為了能永遠在一起,便租了一間狹小的房子。

 

 


雖然宅女們的個性怪異,但也是相處融洽、互相幫助。

 

 


從此隱居在這竹林之中,不問紅塵,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

 

 


但,偏偏有三位不知死活的男人,想破壞她們如此平靜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