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請杜柔羽小姐來為我帶路吧!」韓娜把右手搭到杜柔羽的肩膀上。

 

 

 

「帶路?呵呵,我不知。」杜柔羽將可憐無辜的眼神飄向韓娜。

 

 

 

 

 

「妳不是過來人嗎?那請問一下,妳之前是怎麼進到考試廳考試的?」韓娜無奈的問道,不知這位迷路大王之小柔是如何「平安」進到考試廳的。

 

 

 

 

 

「因為之前那位解說員有說明是如何走到那,而且還講了三遍,所以即使我再笨的人都應該會。可是…」

 

 

 

 

 

「可是什麼?」韓娜有點不耐煩的問道,因為所剩的時間並不多。

 

 

 

 

 

「可是因為時間過太久,我那顆具有“選擇性失憶”的頭腦忘記了。」杜柔羽無奈的在那邊苦笑著。

 

 

 

 

 

「跟我來。」語畢,韓娜硬拉著頭上冒出好多個問號的杜柔羽的玉手,朝向不知名的方向前進中。

 

 

 

 

 

過了十分鐘…

 

 

 

 

 

─考試廳  B-10考場─

 

 

 

 

 

「小娜,妳好厲害喔!即使不知道路,也能走到這,我真的打從心裡佩服妳。」杜柔羽的眼神裡冒出金光閃閃的光芒,好像把韓娜當成她最崇拜的偶像。

 

 

 

 

 

「笨蛋,這還不簡單。只要跟隨那些跟我們一樣是來應徵的人就行了,不然去問櫃台的服務人員也可以知道的。」韓娜像是教導一位懵懂的少女,如何學會「過生活」。

 

 

 

 

 

「嗯,謝謝韓老師的教導。」雖然每次都會被韓娜罵笨蛋,但也學到了她所不知的新知識。

 

 

 

 

 

這次麥斯公司要錄取的人員,包括國內外總共二千人,國內一千人員,除了現場人員九百五十人加上主管、辦公職員五十人,依各企業部門所需的人員而分配錄取人數。

 

 

 

 

 

應徵不同部門考試也不同天,因為來應徵的人數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分批考試。

 

 

 

 

 

今天是考應徵主管、辦公職員。

 

 

 

 

 

「唉!來應徵的人也多得太離譜,像是考大學聯考似,僧多粥少,有得拼了。不管了,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加油!加油!」杜柔羽加強語氣的說。

 

 

 

 

 

每個考場都分別派了兩位監考人員。

 

 

 

 

 

B-10考場的監考人員陸續走了進來,其中有一位上了年紀帶著色瞇瞇的眼神,碰巧跟杜柔羽的眼神對上,她心生驚悚。

 

 

 

 

 

杜柔羽感到渾身不對勁,也造成她無法靜下心來考試。

 

 

 

 

 

「妳怎麼了,怎麼在冒冷汗?」韓娜看到不論大考小考,都可以在那邊悠閒地喝茶的杜柔羽,竟然在冒冷汗!

 

 

 

 

 

看來這考試對她來說,好像是如臨大敵到連耶穌和佛祖也幫不了。

 

 

 

 

 

「我沒事的,小娜。」害怕監考人員到冒冷汗、發抖,我還真是糟糕啊!大概我太神經兮兮了吧!

 

 

 

 

 

正當杜柔羽陷入短暫沉思的時候,突然…

 

 

 

 

 

「噹!噹!噹!」考試開始的鈴聲是取自某個國小的上課鐘,惹得韓娜和杜柔羽在那邊放聲大笑,但也受到其他人的注視禮。

 

 

 

 

 

「抱歉!」韓娜和杜柔羽像其他人鞠躬道歉之後,便開始振筆作答──準備作戰。

 

 

 

 

 

從監考人員那拿到剛列印好、熱騰騰的考題紙,確定每一頁有兩面、頁數沒錯,韓娜和杜柔羽把精力、腦力全開──開始作戰。

 

 

 

 

 

雖然屋內有開暖氣(現在是一月),但還是比不上安靜無聲的空間和冷漠無情的眼神。

 

 

 

 

 

考題的內容可說是各式各樣、五顏六色般精彩,看那些來應徵的人就知道。

 

 

 

 

 

有些人才寫幾分鐘,就洩氣的趴在桌上;有些人寫到一半,因為寫不下去而在那邊轉筆或發呆。

 

 

 

 

 

這般情況就像是回顧到以前的學生生活,那麼地令人懷念而深刻。

 

 

 

 

 

韓娜以「隨意輕鬆」法把「精彩繽紛」的試卷寫完,也跟一些人一樣趴在桌子上睡覺了。

 

 

 

 

 

杜柔羽很認真的在答題,寫至某題正抬頭在思考如何回答時,不經意的看到韓娜趴在桌上好像在睡覺…

 

 

 

 

 

「哇!韓娜好厲害,已經寫完了。」杜柔羽受到刺激,使盡腦力加緊答完剩下的題目,終於滿意的寫完了。

 

 

 

 

 

經過上一次的經驗,這次考前有用功的去做功課──關於麥斯公司各企業的運作情形,應該有把握考上。

 

 

 

 

 

應徵主管、辦公職員的人假如考上了,先不要高興太早,還須通過「面試」這一關,才算正式錄取。

 

 

 

------------------------------------------------------------------------------------------------

 

 

後言:

 

 

呵呵,老實說,這篇有些地方的確是被“囉嗦派+龜毛派”小姐改掉了。

 

 

沒辦法,誰叫我是一位未滿十八且未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人呢!

 

 

所以,當然寫出來的就會變得很爆笑囉!

 

 

 

 

 

而且,“囉嗦派+龜毛派”小姐審查完之後,給我一句評語是…

 

 

 

 

再多多“讀”小說,攝取一些“工作常識”!

 

 

 

現在仔細想一想,我發現…

 

 

我好像在自打嘴巴喔!

 

 

明明不知職場上一些事情,卻偏偏堅持自己要寫出來。

 

 

我是不是怪怪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