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績單。」以命令的口氣道。

 

 

「嗯。」從書包裡拿出一張成績單,交給“某人”。

 

 

靜默了幾分鐘…

 

 

 

 

「你看看這是什麼成績,XX又不及格,而且連XX都不及格,我真懷疑你有沒有在念書。還有…」以怒吼的口氣道。

 

 

 

 

小孩子依舊是靜默不語,把這個人的“口頭禪”當作耳邊風,心中更是討厭這位從方才念到現在。

 

 

 

 

「那…班上排名呢?」應該不會退步吧!

 

 

 

 

「嗯。」再度從書包裡拿出一張班上排名單,交給“某人”。

 

 

 

 

再度靜默了幾分鐘…

 

 

 

 

「你上次是第XX名,這次竟然掉到第XX名。連XXX人都還比你用功多了,一下子從第XX名跳到第XX名,你到底有沒有“念書”啊!」再度以怒吼的口氣道。

 

 

 

 

 

 

 

 

 

 

 

上列敘述的事件,應該是不少人的心聲吧!

 

 

 

 

我明明就有在念書啊,但是不知為啥會考不好。~迷苓之弟心聲。

 

 

 

 

每次一拿到班上排名單,我都恨不得拿去藏起來。~迷苓國中時心聲。

 

 

 

 

沒錯,每次一拿到班上排名單,我又知道一件事:今天要聽碎碎念演講了。

 

 

 

 

不管我成績好或不好,我只知家中的媽咪一定會有“話”好念。

 

 

 

你看,XXX人都比你厲害,XX科考比你高分…

 

 

 

 

哇咧,我想念書的心情都被搞不好,好煩喔!

 

 

 

 

成績達不到要求被念無所謂,我認了,但…

 

 

 

 

 

 

我、超、討、厭、跟、別、人、比、較

 

 

 

 

 

 

這又是眾多人的心聲…

 

 

 

 

有時,某某鄰居或親戚的小孩,很會啥咪東西,我又要被比較了…

 

 

 

 

你看,XX親戚的小孩會XX,你要多學學別人。

 

 

 

 

頓時,我又無言了。

 

 

 

 

“既然你那麼喜歡別人家的小孩,那乾脆把那個小孩當成自己的小孩算了!”

 

 

 

 

 

 

 

 

 

 

從古至今,世界都是一直在競爭…

 

 

 

 

沒錯,現在的我不得不承認這項事實…

 

 

 

 

雖然我很討厭比較,但社會的現實讓我不得不去接受。

 

 

 

 

培養競爭力,進入社會才不會輸人。

 

 

 

 

這是很多老師和父母反覆提醒的事。

 

 

 

 

最後,我只好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