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啥咪主意,我看根本是亂說。還是去弄早餐吧!」做完運動的林潔雨,走到客廳看看早餐是否有弄好。

 

 

結果,今天特別反常地,美味可口的早餐沒準時入肚,連肚子都在那邊大聲抗議。

 

 

「好好好,為了妳的“五臟廟”著想,我只好“趕緊”的去弄吧!」我可不想被小雨打,不死也半條命。

 

 

「小柔,妳別聽那愛出爛主意的話啊!」林潔雨像臣子一般忠心的勸道。

 

 

「但是,主要的生活支柱還是決定在我啊!」杜柔羽答道。

 

 

不是杜柔羽太大驚小怪,而是因為林潔雨的工作是跆拳道教練,又因經濟不景氣,來學的學生就不多,收入也就少,韓娜的工作是一位名氣不是很大的漫畫家,又因經濟不景氣,所以來買她漫畫的人就更少人了。

 

 

「剛剛我“好像”聽到某人說我的壞話。“是 誰, 來!”」一雙竹筷子正好插中荷包蛋的核心,把依舊餓肚子的兩人給嚇壞了。

 

 

!」林潔雨不怕死的說道。

 

 

「小雨,妳怎麼可以承認呢?難道妳不怕會被小娜暗中出賣。」杜柔羽害怕得說不出話來,因為小娜最擅長的就是用心計。

 

 

「“男子漢大丈夫”,就是要勇於承認。」林潔雨爽朗的說道。

 

 

「雖然小雨表面上不是男人,但個性上就是像男人,看到不爽的事情就會想揍人,以她是跆拳道教練的身分,我們哪裡承受得起她的踢飛。」杜柔羽帶著害怕的眼神說道,她可不想看到一場大戰爭。

 

 

韓娜絲毫不受小柔那恐怖的話語影響,繼續說道:「看來妳很大膽嘛!那就這樣吧,沒收!」

 

 

突然冒出“沒收”二字,搞得杜柔羽和林潔雨一頭霧水,不知這怪人又再出什麼奇招。

 

 

因為肚子連續的抗議聲,林潔雨才發現她可愛的荷包蛋和一碗熱稀飯不見了。

 

 

Oh my God!我的食物啊!」悽慘的哀號迴盪在這狹小的屋子之中。

 

 

雖然她不爽性格又要爆發,但因沒「加油」,所以整個人都沒有力氣動起來。

 

 

「對不起,小雨。我沒辦法幫妳,請妳‧‧‧好自為之吧!」因為我也被‧‧‧,好恐怖的邪笑喔!我怕被暗殺啊!

 

 

「小柔,難道連妳都不相信我嗎?」不相信我就死定了。

 

 

「我並沒有不相信妳,只是我不知內容,就可以讓我擔心要命。」呼,應該沒說錯話吧!

 

 

「我的主意是:我們一起去麥斯公司應徵!」語畢,杜柔羽差點把已進入口中的荷包蛋吐到女惡魔的臉上。

 

 

 

 

 

「妳未免太誇張吧!我可是過來人,所以我知那家公司的考題是多麼的‧‧‧」差點把「機車」也搬上來了。

 

 

「對不起打擾妳們的對話,我想請問一下,“麥斯公司”是啥?」林潔雨以疑惑的眼神飄向她們。

 

 

Smile公司妳知吧,那就是麥斯公司。而且,麥斯公司不像其他公司一樣,只等到公司有缺人再徵,他們是一年才一次的徵人活動。」韓娜詳細解釋給平時不看新聞的林潔雨聽。

 

 

「而且薪水多外加有抽獎和員工旅遊,尤其是年終獎金和股票紅利更是豐富,不過有一個恐怖的事情:假如工作績效沒達到公司的要求,還是會被炒魷魚的。」杜柔羽再附加說明。

 

 

 

 

 

過了幾分鐘,林潔雨才緩緩的答道:「所以,小娜的主意就等於在冒險囉!」

 

 

「嗯,而且是太冒險了!我是沒關係,大不了再找一家。但小娜和小雨呢?如果考不上,那我們的生活開銷怎麼辦呢?我之前的儲蓄已經被妳們借去不少,現在可說是少的可憐,連我都自身難保了。」杜柔羽說出困境。

 

 

「我們一定要考上這家公司,我不想跟妳們分開,不然我要怎麼辦!」語畢,杜柔羽哀怨的眼神,好像是發生大事一樣。

 

 

「笨蛋,聽妳說的好像我們會分開一樣。船到橋頭自然直,別想那麼多。而且,小雨不大適合去考這家公司吧!」韓娜敲敲杜柔羽的頭。

 

 

「對不起,我被“開除”這兩個驚悚的字,搞的神智不清。」假如三個人都沒有收入,到時被屋主掃地出門,我真的很難樂觀起來。

 

 

「好吧,別哀怨了。那,我和小柔去麥斯公司應徵吧!」韓娜邊安慰杜柔羽邊說道。

 

 

「為啥我不能和妳們一起去應徵呢?」林潔雨有些生氣的問道。

 

 

「那妳知道麥斯公司裡面的集團有什麼企業嗎?那裡“好像”沒有妳能大展身手的地方。」不是“好像”,是“根本”就沒有。

 

 

「為什麼?」林潔雨不明白的問道。

 

 

「因為‧‧‧還是問小柔吧!」韓娜被林潔雨問到快爆笑出來了。

 

 

「喔,對了。因為小雨從來都不看新聞,只知道“胡”和“清一色”,所以不大適合去考這樣的考試。妳去了等於白白送死,算了吧!除非,麥斯公司特地為妳加開一家豪華大賭場。」杜柔羽很坦白的說出實話。

 

 

「可惡!竟然不考賭博的,出考題的人太不公平了。」林潔雨不滿的在那抱怨,不知有兩人正在竊竊私語,笑在心裡。

 

 

「唉─,沒救了。」兩人無奈地搖頭說道。

 

 

要是小雨能進入這家公司,進公司的第一天,她鐵定教人如何跟她一樣「過日子」吧!

 

 

 

 

------------------------------------------------------------------------------------------------------------------

 

 

後言:


最近,為了某些事情在煩心。

 


不得已,只好拿出我最愛的寶貝───MP3!

 


沒錯,它是我的最愛。

 


每次不管是快樂或煩躁,都會拿MP3來聽歌。

 


因為迷苓就是愛~~瘋音樂!

 


雖然我知常常戴耳機對耳朵有害,但我還是愛。

 


大概是我對音樂的熱愛和癡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