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

 

小迷在廁所裡正拿著蓮蓬頭沖洗身體,聽到舍弟在門外呼喊。

 

我不以為然說:「怎麼,是社長打過來要我接聽嗎?」

 

「爺爺過世了,爸爸在電話裡是這麼說的。」小迷弟平常語氣道。

 

我突然停頓了一下下,不一會,趕緊又問:「真的嗎?」

 

「嗯!」語畢,舍弟便去廚房,為從早堆到晚的碗盤幫他們洗澡。

 

閉上雙眼,我獨自思考了幾分鐘,接著,繼續拿起蓮蓬頭沖洗...

 

 

 

一開始,爺爺就因糖尿病,外加老人癡呆症,對我與舍弟說什麼,不,到後來連名字不知是否遺忘了。

 

我知,遺忘,是對本身和他人很受傷的一件事。

 

或許,遺忘,能忘記以前不好的回憶。

 

但,也會將好的事物,一併帶走。

 

聽媽媽這麼對我說過,「爺爺老人痴呆症嚴重到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我知道,爺爺只是累了,不想聊天罷了,絕沒變成更嚴重的事。

 

原諒孫女我與舍弟不孝,連基本探望,都做不到...

 

舍弟洗好碗後又對我說:「姐姐妳知道嗎?爸爸曾說過,“如果爸爸又再次因糖尿病送進醫院,那就不要再給他治療了。”」

 

「我知道,爸爸是不想讓爺爺痛苦。」我點點頭。

 

「但奶奶還是將爺爺送進醫院,再次給爺爺治療,所以那時爸爸有點不高興。」

 

「我想也是。」我僅淡淡的語氣答道。

 

 

 

 

雖然感受不到對您難過,但爺爺生前無朋友的情況,孫女我能感同身受。

 

聽奶奶說,您對某些事很固執。

 

但對孫女來說,我也同您一般,對某些事總抱持著執著,不覺是固執。

 

祝爺爺,在天堂能悠閒自在,不再為疾病所苦。

 

可以在那兒,交到許多許多的朋友。

 

                                                     By 您的孫女曉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