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冷的風在林子間穿梭,黯夜依常,孤月伴隨著點點星光,寧靜至極。

 

黝黑微俏短髮,獨坐於台階上,神情悠閒。

 

「賽格特哥哥!」一位體態約小孩高,如幼童般可愛的臉蛋從後方走了過來,清脆聲音歡呼道。

 

望見他依舊注視著遼闊的星空,不禁好奇問:「在想什麼呢?」

 

「沒什麼,僅欣賞。」語畢,賽格特起身回屋子去。

 

「真是的,什麼事都不跟梧童說。」喃喃自語後,抬頭仰望星空一眼,也回屋子去。

 

 

 

我……

 

我當時是發生了什麼事?

 

好像……好像……

 

不知原因……

 

跟一群怪物……

 

怪物?

 

是怪物嗎?

 

真恨自己只記得賽格特這名字。

 

「因為你睡了六百年,當然易忘也多囉!」他神情悠哉說道,但我卻不這麼然。

 

「六百年?!」思考幾番,我突然有反應望著他。

 

「抱歉,因我一時私利,所以……」神情尷尬,啞口無言樣如孩童做錯事般。

 

不知為何,我竟升起玩味之心?

 

見我無語,隨即道:「梧童已活千年,但總覺寂寞,剛好某日碰巧遇見你,所以……」

 

「所以?」

 

「見你被亞特絲所重傷,於是我偷偷地將你與分身掉包,順利不被亞特絲發現。」敘述完情況後,梧童又加上一句,「不過梧童不明白,亞特絲為何要將你致於死地呢?」

 

「亞特絲是誰?」印象中沒這號人物,真討厭自己只記得賽格特。

 

「她曾是天界,身形容貌受人仰慕的神女。」梧童說道。

 

「神女?」我何時跟神女結仇了?

 

「梧童僅聽過她討厭比她漂亮的神女,但從沒討厭人類。因為她曾說過一句話:“人類,容貌與內心皆醜陋的動物罷了。”」手邊不知何時生出麵包,遞給賽格特,「不管她了,反正梧草副作用已失,來吃塊麵包補充元氣,到時順便說說你的名字。」

 

這應該是一開始要問,「賽格特。」嘴邊露出微美的弧度,順口咬了麵包一角。

 

真如人其名,梧童,雖已千年,但心智仍留在兒童階段。

 

照他這般說,梧草,是使我恢復且沉睡六百年之久的關鍵。

 

等等……

 

賽格特腦中浮出靈感,顧不得肚子空洞,「那你能幫我恢復記憶嗎?」

 

梧童搖搖頭接著說,「不能,因為你不是失憶,所以只要遇到熟悉事物,便可想起,那梧童就……」語未畢,憂愁配上眼眶欲哭神情浮現。

 

我一手摸頭,無可奈何語氣道:「好。」

 

真不知,我怎會對這種淚花兒舉旗投降。

 

「那可不可以叫你哥哥?」一臉期待貌,梧童興奮語氣道。

 

「好。」如不允,他又會哭了吧?

 

「耶!」歡呼了一聲,又道:「賽格特哥哥人最好了。」

 

 

 

如今,我仍想不起來過去的種種,或許真該出去遊走吧?

 

雖然只記得名字,但還有昔時早已陪伴左右,一把鋒利無比,有奇特花紋的劍。

 

有時為了無聊,會拿劍隨意的揮個幾下。

 

就這樣每日揮個幾天,發覺……我腦裡竟快速想出接下來動作!

 

騎士?

 

騎士團?

 

皇家……騎士?

 

我是皇家騎士團中一員?

 

好煩,討厭有稍微想起時又腦袋空白!

 

搞不懂梧童當初說未失憶是否有正確性,抑或要我留下而說謊?

 

將劍收回劍鞘裡,接下來要做什麼來打發呢?

 

「賽格特哥哥,我想玩跳房子。」梧童在遠方發現我的位置,大聲呼喊道。

 

什麼!

 

跳房子!

 

那不是小女生才會玩的嗎?

 

二話不說,賽格特立即快速跑開,不理會後頭。

 

以對他了解的程度,知道無論怎麼躲,都會莫名其妙地被發現。

 

倒不如這樣一直跑,跑至有城市或村莊的地方,或許就能回憶起一些。

 

身居於周圍都碧綠樹林一遍,抬頭僅見太陽月亮升起與落下,說這不會半點無頭緒才怪!

 

好,決定了!

 

瑣碎小事拋在腦後,一抹黑影朝著前方前進。

 

 

 

 

------------------------------------------------------------------------------------

 

耶,終於趕工完畢啦!>V<

 

抱歉各位大大,將近快兩個月沒更新。

 

天之音:不只吧?

 

最近弄那寒假作業,Excel,弄到快發飆。

 

不過,嘿嘿!0.0

 

賽爺啊,這孩子就交給你領養囉!((轟

 

有點被鮮網燕南飛文,外加官網簡介合成出來。((遭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