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秘書,這是烏龍茶,請妳喝喝看。」凱若恩端了一杯放置文件旁,看杜柔羽兩眼目不轉睛地盯著文件,忍不住叮嚀,「這杯是我才剛泡好的,請小心別燙口了。」

 

「嗯,謝謝!」杜柔羽依舊沒抬起頭來,只有簡單的回應。

 

原子筆從方才一直在拿起、放下的動作轉圈圈,此場景根本就是夏瑋翔的翻版。

 

「杜秘書…」

 

凱若恩看她如此地辛苦、忙碌,「想要減輕負擔嗎?」

 

「我是很想減少文件數,但…」杜柔羽無奈地放下手中的原子筆,長嘆一聲又答道:「這些文件是另外一項的義務,不做可不行。」

 

抬起頭仰望蔚藍的天空,杜柔羽心中忍不住開始羨慕那幾朵浮雲。

 

到底我要做多久才能像浮雲般輕鬆自在呢?

 

「那…我可以幫杜秘書嗎?」

 

凱若恩的一句話,讓杜柔羽的視線飄了過來。

 

如果真的交給這位女職員心目中王子、方學長的恐怖敵人,不知會有什麼結果。

 

第一,夏經理絕不會知道凌瑤的黑暗面。

 

因為連方學長都不想理他,而且還叮嚀我不要跟他走得太近,所以…那位熱愛工作的夏經理總不會發覺到的。

 

第二,是公司裡面最受女性歡迎的人。

 

聽王雅君小妹妹說過,他可是公司裡的第一名,想必熱心助人會比方學長高吧!

 

第三,自動為我當個端茶小弟。

 

竟然能勤勞到每天端杯茶或水給我喝,那每天幫忙解決一點文件數量應該…還好。

 

「是嗎?謝謝凱主管。」杜柔羽開心的將幾份文件交給凱若恩,對於方學長的叮嚀拋在腦後。

 

「其實我應該要幫助妳的,不管過去…」凱若恩低聲呢喃道。

 

「咦,凱主管有話對我說嗎?」

 

「不,沒什麼,杜秘書可能是聽錯了。」

 

「喔。」杜柔羽拿起原子筆,繼續寫著尚未完成的文件。

 

「不過,」凱若恩疑惑地問道:「秘書這工作應該不會有…堆成山坡狀的樣子吧?」

 

杜柔羽很明瞭凱若恩指的是什麼,但她真的要把內幕告訴他嗎?

 

雖然是按照有可能的方向推斷…

 

三國演義的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就是歷史經驗。

 

百密總有一疏是流傳下來的千古標語。

 

「痾…」

 

杜柔羽不知說什麼才好,而凱若恩玩味似地看著她。

 

總覺…這樣小心翼翼的從他身體上半部到下半部的調查頗些怪異和有趣。

 

不論以前剛認識的杜柔羽,或是現在的她,都能讓他有種很可愛的感覺。

 

「沒、沒那回事,」拖了幾分鐘,杜柔羽鼓起勇氣,開始亂掰,「像夏經理不就是一位工作狂嗎?」

 

「嗯,然後呢?」凱若恩一副有興趣的在旁點點頭。

 

唇邊的笑意似乎不大像是微笑,有點像偷笑某人的汙。

 

「所以他也會要求秘書跟他一樣…工作狂。」

 

先生,你的笑意有點不單純喔!

 

我已經硬掰到極致了,希望你是以相信的方向前進。

 

「可是…」凱若恩提出疑問,「我聽公司裡面女職員們說,每年莫名其妙被迫調走的秘書,從未像杜秘書這樣工作繁重。」

 

「她們是她們…」杜柔羽嘆起氣來,「凱主管有所不知啊,她們可是未經過證據就在亂講話。」

 

欺騙好人罪、白的說成黑的,這一天可是史上把謊話發揮到最高點。

 

我看我也能去拍連戲劇了,偶像劇的話更好。

 

「嗯,我知道了。」

 

「了解就好。」我膽子可沒那麼多,別再問最好。

 

「對了,」凱若恩似乎想到了什麼,再次問道:「關於這次員工旅行,小…杜秘書會去嗎?」

 

「嗯…會去吧!」杜柔羽回答時有些漫不經心,只是隨便敷衍說個大概。

 

這個人是怎樣,那麼愛問,差點嚇死我脆弱的心臟,有問題去問萬能博士小叮噹啦!

 

雖然不知他愛找碴的理由,只要能沒被問出來,一切風平浪靜。

 

至少在我心中,凱主管是位熱心助人的大好人。

 

「不要給我大概…」凱若恩正經了起來,「我只要Yes or No。」

 

「有那麼重要嗎?」杜柔羽看著莫名其妙變正經臉的凱若恩,知道不給個明確的答案他是不會放過她,「好,我去總行了吧!」

 

反正是免費的,不去也有些可惜。

 

「這次會去海灘遊玩,記得別忘帶泳衣。」凱若恩叮嚀道。

 

「喔。」這人是不是怪怪的,那麼關心我會不會忘了帶泳衣。

 

----------------------------------------------------------------------------------

 

後言:

 

抱歉各位,懶惰小迷終於努力生出來這篇了。><

 

關於小俠穿越文,也就是“憶起”,總覺得...反應...嗯...還不錯???

 

所以,小迷有時間的話,會再出第二章。0.0

 

天之音:是要看小迷懶惰病有沒有發作...

 

今天發出這一篇時剛好是颱風天,溫度不像平日那般燥熱,涼風吹起來真舒服呢!>///<

 

不過家裡滴水地方要拿東西來積水,還真是有些不方便。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