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被那窮搖還沒搖的抓到把柄沒多久,杜柔羽的美好時光就漸漸地縮小…

 

 

 

 

之後,凌瑤給杜柔羽一堆文件,要她在這今天之內做完,不然就死定了。

 

 

 

 

這對生命力有如蟑螂的杜柔羽根本就不算什麼,照樣乖乖地把凌瑤“好心”給做好,她到現在還記得那天苦難日的始末…

 

 

 

 

 

 

陽光普照、藍天白雲,室內既不熱又不悶,剛好符合睡覺的條件。

 

 

 

 

那位視工作為第一的總經理依舊埋頭寫公文,而杜柔羽也閒閒沒事做,正好符合安靜、無聊的條件。

 

 

 

 

杜柔羽半瞇半醒得盯著老早打好的文件,懶懶的將滑鼠移到左上方,按下儲存檔案的圖案。

 

 

 

 

在這家公司還做不到一年,杜柔羽早有“無聊”二字的念頭,她想要啃小說啦!

 

 

 

 

杜柔羽將頭往右一瞧,很好,沒人進來,再把頭往左一瞧,太棒了,繼續寫公文。

 

 

 

 

所以…藉著這台蓋過杜柔羽一頭高的電腦當擋箭盤,她可以偷偷的小睡一下下了。

 

 

 

 

杜柔羽把習慣到公司就脫下來的外套當枕頭,以有助於睡覺姿勢跟周公下棋去…

 

 

 

 

 

 

 

跟周公下棋還未過半小時,耳根子依序傳出“睡象”啥名詞的碎碎念女聲。

 

 

 

 

好吵喔,比她愛講話的個性還要吱吱喳喳。

 

 

 

 

而且,我沒睡飽啦!

 

 

 

 

杜柔羽盡自己微薄的意識催身體起來,非常努力的將如鐵球般重的眼皮撐開一些縫隙。

 

 

 

 

「身為總經理的秘書,妳終於睡飽了?是不是在這裡過得太舒服,工作都給它隨隨便便混過去…」凌瑤以高高在上的態度數落杜柔羽一番。

 

 

 

 

當杜柔羽一聽到“隨隨便便”這詞,腦中的怒火頓時燃燒起來。

 

 

 

 

嬰兒肌膚、五官清秀,人長的漂亮就了不起囉!

 

 

 

 

我知道在上班時間小睡一點點是我的不對,但這樣就批評“隨隨便便”,實在…太不講理了。

 

 

 

 

要不然妳來當秘書就可以知道:這工作實在是太“Boring”。

 

 

 

 

即使我在怎麼無聊,也不會像以前那些偷懶至極的同事們溜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而且不管再怎麼認真的人,我絕對打包票,一定“曾經”或“打算”想偷懶一下啦!

 

 

 

 

但除了那位“愛”工作的總經理之外…

 

 

 

 

凌瑤看杜柔羽已過了十分鐘未開口,她剛才高傲的態度立刻變成可憐兮兮樣面對夏瑋翔,以有些嬌嫩加些抱怨的口氣道:「總經理你看啦,杜秘書正在瞪我。」

 

 

 

 

哇哩咧,妳是哪一隻眼睛看到我在瞪了?

 

 

 

 

雖然我很想回罵妳,但為了麵包,連表情都盡量保持呆呆樣,妳也要嫌?!

 

 

 

 

「喔,請問凌主管是在哪個地方看到杜秘書有“瞪”了?」

 

 

 

 

這凌瑤還真是有夠吵,害他的行程又中斷,不過卻看到難得一見的場面:他的秘書竟然露出呆愣貌?!

 

 

 

 

等這“恰婆千金”一離開辦公室,他一定要好好地“玩耍”一下…

 

 

 

 

「這…這…不管啦,反正我受到心靈創傷了…」凌瑤又運用她可憐兮兮的表情想博得同情,但很顯然地對夏瑋翔一點效果都沒有。

 

 

 

 

啥,這樣呆呆貌也能讓高傲的凌主管心靈創傷?

 

 

 

 

我看不是心靈創傷,是笑到內傷,因為連自己都覺得這表情很蠢!

 

 

 

 

要是這裡有個地洞,她還真想跳進去…

 

 

 

 

不過為了麵包,忍耐再忍耐吧!

 

 

 

 

「那我推薦凌主管去一家精神病院,裡面有位擅長心理的醫生,這應該對妳有很大的幫助。」夏瑋翔非常“好心”地提議。

 

 

 

 

「不了,謝謝總經理。我還有一些事,那…就不打擾你。」凌瑤有些氣憤的離開辦公室,杜柔羽暗自歡呼沒被炒魷魚,也為自己的好運得意洋洋。

 

 

 

 

「話說,杜秘書方才擺出呆愣的表情還真好笑。是因為被抓到偷懶而嚇呆嗎?還是被凌主管的氣勢變傻了?」夏瑋翔笑笑的摸了摸杜柔羽的頭髮。

 

 

 

 

「不要摸我頭髮!」杜柔羽立刻把夏瑋翔的右手給強制推下去,「還有,我並不是嚇呆或變傻了,這只是職場上的反應。」

 

 

 

 

杜柔羽當時的動作和答話讓這“死忠”工作的男人更引起強烈的好奇心,看來她想平靜當“無聊”秘書似乎沒那麼容易…

 

 

 

 

------------------------------------------------------------------------

 

後言:

 

 

不大確定那英文“Boring”有沒有正確...

 

 

如有錯,請留言指證並提供正確Answer,謝謝。

 

 

眾:連這麼簡單的單字也有不確定,迷苓大是不是要再回小學重讀了?

 

 

迷:我很抱歉我的國中和國小,包括現在的老師。真的是太久沒看到“它”,我才會忘記的說。

 

 

翻著現在所讀的英文課本(必修),單字是一課比一課難又長,小迷記憶力的負擔漸漸地加重。

 

 

還有那本一課滿滿紅字的英文閱讀(選修),看到我快吐血。=  =|||

 

 

然後,又有個考驗你邏輯的VB(程式設計)...

 

 

痾...

 

 

我掛了,倒在書桌上,堆滿書山的書桌上...

 

 

~End~

 

 

...不准給我掛...((迴音

 

 

突然傳來路人甲(?)的女聲,排山倒樹而來,蓋一瘌蛤蟆也!((被揍飛...

 

 

莓:啥咪癩蝦蟆,我還鞭數十,驅之別院咧!總之,不准給我隨便就英年早逝。

 

 

迷:連想英年早逝都不行,我也真可憐。=  =|||

 

 

天音:請問可不可以收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