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介紹:

土龍──同班同學,也是紅顏知己,當初推薦小迷去加入國術社。

 

 

 

嗯,小迷參加了國術社,大約五六個禮拜吧!

 

在上個禮拜六,剛好是學校九十二年校慶。

 

天氣又冷又狂風,而教官更是無情的將我們這些學生“罰站”足足一小時多。

 

而且,社長說我與土龍都要上台表演。

 

於是,小迷首度上台打人囉!((誤

 

嗯,那些都是過去式,至於今天...

 

為了一時九五加滿至三時的工資,小迷、土龍和學長學姊們再度上台表演。

 

聽說還有免費便當好吃...((被踢飛

 

不過說真的,安排計畫糟到連我們社長大大心頭悶悶。

 

煮菜的人竟把菜都堆置社窩外,甚至還堵住社窩大門前。0.0

 

好吧,他們畢竟跟我們一樣,這大可不必計較。

 

但是,基本的預備席也無望,不得已只好在樓梯間預備。

 

話說,前一天本要排演,我與土龍去社窩後...

 

「不用排演了。」學長語氣平靜的說道。

 

「啊?不用?」我疑惑的反問。

 

「不用。」

 

那時我不明白原因,但也不好意思追問,感覺學長好像不想再說下去?

 

直到今日,我問社長大大,才知內幕...

 

「昨日去找那策劃員,妳知道他說什麼嗎?」

 

我不語,學姐續說,「十五分鐘?太長啦!連校長致詞也才三分鐘而已!」

 

「難怪學長會生氣。」我表示認同的點點頭。

 

「他分明是把我們的表演當成跟校長致詞同階級似的,真令人生氣!」語畢,雙手緊握,又道:「原本想叫你們穿唐裝,現在免了。穿舊裝就可,反正是他們不禮貌在先。」

 

 

 

人與人之間,藉由對話來交流,但...

 

有時,無意間,你或他人的動作、態度、說話,令他人或你心裡不大舒爽。

 

或許,你可以建議他,不然用更好的方式───包容!

 

包容,這是一門說既容易,但囊中深奧難求的心境。

 

為何,家長與小孩、同學與老師、同學與同學...等等,延伸至工作職場,紛紛出毛病呢?

 

 

 

自己想想看吧!((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