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名:雙人套索(Double Lariat)

 

歌手:巡音流香

 

 

 

歌詞

 

半徑85公分,是這隻手能到達的距離。

 

現在我要開始揮動手臂了,請離遠一點。

 

一直這樣轉就覺得很快樂,真想永遠持續下去。

 

一直轉啊轉,就忘了要怎麼停下來。

 

看到身邊的同伴們,都轉的比我好。

 

就唸著:『這也是沒辦法』,假裝放棄的樣子。

 

半徑250公分,是這隻手能到達的距離。

 

現在我要開始轉動了,請離遠一點。

 

一直這樣空轉就覺得很快樂,真想永遠持續下去。

 

相信只要一直空轉,就會得到回報。

 

看到身邊的同伴,都轉得比我還高。

 

就擺出臭臉,說從下面抬頭看得脖子都好痠。

 

半徑5200公分,是這隻手能到達的距離。

 

現在我要飛向天空了,請離遠一點。

 

如何?以前的我看到現在的我會不會稱讚我呢?

 

雖然眼睛暈眩了初衷也偏離了。

 

傾斜23.4度向下眺望的街道,不知不覺染上了未曾見過的色彩。

 

半徑6300公里,是這隻手能到達的距離。

 

感覺現在就能辦到,所以請快點遠離。

 

半徑85公分,是這隻手能到達的距離。

 

當哪天我轉累的時候,請陪在我身邊。

 

 

註:

 

85公分─雙手手臂的長度

 

250公分~─身高加上雙手手臂的長度

 

5200公分~─航空管制燈必要高度

 

6300公里─地球半徑

 

23.4度─地球赤道的傾斜角度

 

 

 

 

這首歌是我第一次聽過,有趣又感人的歌曲。

 

他裡頭數字所包含的意義,已超越其他歌詞,成為獨特的角色。

 

在歌詞中,主角為了追求夢想,種種酸甜苦辣以旋律配合文字描述出來,感到很貼切且生動,彷彿像是敘述某人的小故事。

 

網友還將歌製成一部可愛的影片,不禁想起昔時,努力追尋至今的我。

 

雖然沒有像影片中的小貓兒已經成功了,但心中志氣尚未抹滅,反倒愈來愈旺盛。

 

每人資質本就不同,各有各的長處、短處。當別人學得比我快,難免會有點失落。

 

這時,心中出現幾道聲音……

 

 我……不適合嗎?

 

為什麼我不能像別人一樣好呢?

 

我……是不是……應該放棄?

 

如果就這樣陷入煩惱泥沼之中,有可能再也爬不起來了。

 

或許我可以等到以後,但會不會因此失去昔時的熱情呢?

 

反正是我選擇這一條未知的道路,倒不如傻傻地追求他到底吧!

 

隨著旋律帶領至尾端,小貓兒終於築夢踏實,不禁讚美自己做得很好。

 

不經意,他從高樓向下23.4度,望見發出閃耀,他曾未見過的色彩,如當年努力的……他。

 

此時,他有如當頭棒喝般,衝了出來。

 

只想找回,找回那傻傻的、努力的,懷著一顆熱情、不放棄的他。

 

或許有人會說我很宅,但一首歌所表達出來的,是一段過程,或是一種心境。

 

只要能感動人心,他就是有意義的,一首值得推薦的好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