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是冷颼颼的天氣,卻與前年不同,溫暖且舒服。

 

在這反常的十二月,二十五號有個很特別的日子。

 

思及時,不禁將自個幻想成一位小女孩。

 

獨自佇立於人來人往街道,川流不息的人群如影片片段般印入眼裡。

 

走近他的身旁,在跟他頑皮地揮揮手,但他似乎...不理我?

 

心中感到疑惑,隨即又再找一人,在他身旁繞圈圈。

 

他僅注視著前方,對於我的動作,連眼神都沒盯一眼。

 

不同於童話故事賣火柴小女孩,人們好像把我...當成空氣?陌生人?

 

我大喊,喊到累了,不得已坐在冰涼地板上。

 

抬頭仰望那一顆顆雪白的棉花糖,不禁伸出手握住,感受他的觸感。

 

在食指與拇指來回搓揉下,棉花糖化為一塊塊小冰糖,接著融化成小水滴,流出於手心。

 

笑容漸退,失落感悄悄地浮上心頭。

 

我笑了,笑得如此滄桑。

 

淚於眼眶裡打轉,但遲遲流不下來。

 

人們都說賣火柴小女孩很可憐,小迷卻覺得她很幸運。

 

至少,死前人們有回應她,到死了還成人人皆曉的童話故事。

 

火柴點燃後,能在溫暖的火光裡見到一堆可愛玩具、一桌豐盛大餐,甚至她最慈愛的奶奶。

 

瀕臨死亡盡頭,她的心願竟如此平凡、簡單,那你呢?

 

位於層層煩惱深淵的你,是否曾忽略掉,連別人都沒有,那常被埋沒的幸福呢?

 

即使毫不起眼,但你依舊擁有了他。

 

不如好好地珍惜他,緊緊握住他...

 

幸福不翼而飛可是很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