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奇怪,怎提這麼神秘的話題。

 

標題如此地高深,全是因為自從小迷讀了那本──“相信就可以做到”

(英文為“ The Attractor Factor ”)

 

只要用以下的五個步驟,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

(1)知道自己不要什麼是通往奇蹟的跳板,當下的狀態是可以改變的。

(2)知道自己要什麼,不當欲望的俘虜,唯有如此才會自由。

(3)看法決定一切,只要願意改變看法,生活就會隨之改變。

(4)這一刻可以創造出下一刻,無論這個時刻做些什麼,都會影響未來。

(5)“要而不有”,了解慾望與順勢而為、占有與放手之間的關係。

 

有些人會認為:怎麼可能嘛,我一堆想要的就沒有達成。

其實,我覺得作者所提到的境界,類似中國俗諺的“無心插柳柳成陰”。

有可能嘛?那舉例我自個的事就可以明瞭了。

 

當初我開這個部落格,目的是“有人氣的部落格”。

我努力地逛別人家的部落格,努力地打廣告,想說會有一堆人進來,事實卻不是!(當時我很有空,課業不大。)

後來漸漸地發覺,我不是要人氣,只是單方面希望有人留言,給那人回應。

一開始不稍說,來留言的人很少,我連廣告都沒擋,畢竟他們挺辛苦的。

雖然心中會有點沮喪(難免),但我繼續努力經營部落格,也繼續在一天內回應。

經營一陣子,我愈來愈喜歡經營部落格,連我作品都拿上去(最近學的軟體,有待進步空間)。

有人來回應了,我也開心地回應過去,不過忙到沒辦法逛別人家這一點,真的很抱歉。>  <

咦,我似乎忘了什麼?0.0?

啊,我那目的似乎漸漸地不重要了,連動機都轉向“快樂地經營部落格”。

奇怪,怎麼會這樣,目的都莫名其妙地達成了,但我卻沒什麼感覺。

也許,這就是“無心插柳柳成陰”吧?

 

其實不止這個事情,還有其他發生在小迷身上的奇蹟。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