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有些為反白字,想看請手動!

line60013.gif 

 

中午,我和朋友,一同去地下室。

P.S:本校的餐廳在地下室。

 

選擇最快吃完的早餐店,付了錢拿張“號碼牌”,我與朋友找個位子。

 

將背包卸下,將之放置一旁,來去洗淨雙手,畢竟H1N1危機未解除。

P.S:餐廳裡有餐桌與椅子,是公用的。

 

等待幾分鐘後,我去拿中餐,順便幫朋友拿。

因為我們是速吃速決團!

朋友點的是套餐,我則單點鐵板麵,義大利口味。

 

我與朋友邊吃邊聊著機密遊戲,這時,某位學生過來了...

 

「%#&!%$@#?」她是近期“蹦出來”的外國學生,正說著另一種新語言。

 

其實,最近我也有發現。

 

似乎有六位外國學生來本校就讀,但不知是不是因交換學生計劃就對了。

 

但,現在的重點是,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她似乎看出我的疑問,於是用手指著我,不,是我的午餐,義大利鐵板麵!

 

我朋友只是指出早餐店的方向,並未說上幾句話,繼續以平常速度解決午餐。

 

過了不久,六人之中另一人,某男外國學生,剛好也經過此。

 

「%$#&+%$^#&^%$%...」見女的跟那位男學生對談了幾句,而我只聽懂某句,好像是...

 

我想吃...麵...

 

於是,那位男學生朝我這方向走了過來,他問我一句...

 

「這$%#麵從哪裡買的?」經過小迷聽力和腦力,推測出此句大概的意思。

 

我朋友方才動作再度重現,而我則不知應該要怎麼回答。

 

又過了幾分鐘,不見她的蹤影,只剩那位問我的男學生繼續在原地不動。

 

無奈吾能力不足,被迫使出一招殺手鐧!

 

「Follow me!」我對男的說了這句後,親自為他帶路。

 

 

 

確認我身旁有方才兩位外國人後,對著那張單子,上頭的鐵板麵指了幾下。

 

男的似乎懂我的意思,也朝鐵板麵指了幾下。

 

「%^$#$#...麵...麵!」女的原本想用英文跟老闆溝通,但見到老闆的表情,只好改成中文發音,“麵”!

 

“請問要加蛋嗎?”是老闆接下來會問的,也是一項絕不能錯過的問題,關係到有沒有多賺錢。

 

老闆困境也跟我一樣,接下來考驗,無可避免的溝通問題。

 

不過,還好有圖片,於是解決了老闆的語言問題。

 

最後,老闆問了一句,「三十五元怎麼說?」

 

當下,我差點暈倒。

 

好歹老闆您是位賺錢之人,基本英文也沒學,這可會失去許多賺錢機會啊!

 

所以,此故事告訴我們...

 

 

英文不用學太好,只要學會基本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