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秘書,請妳過來一下。」杜柔羽方才從某位的辦公桌旁走過,一抹嬌小的身影叫住了她。

 

  

 

 

 

 

 

「請問有事嗎,王雅君小妹妹?」杜柔羽滿臉愉悅的問道。

    

 

 

 

 

 

王雅君,正是前幾天跟韓娜和林潔雨提到的“真摯好友”。

 

 

 

 

 

 

 

 

至於怎麼認識,就要回朔到三天前…

 

 

  

 

 

 

 

今天也跟平常一樣,上完班後,還要幫“瘦弱”的凌主管整理文件。

 

 

 

 

 

 

「今日我的腰有點酸,所以…這些文件就交給妳處理喔!謝謝!」凌瑤用手摀著腰,痛苦的說道。

 

 

 

 

 

小姐,其實妳大可不必這樣。

 

 

 

  

 

 

我也不是三歲小孩,那麼容易被唬騙過去。

 

 

 

 

 

 

 

妳乾脆直接簡單明瞭說:這是妳今日的義務,完成它!

 

 

 

  

 

 

 

我還比較能接受。

 

 

  

 

 

 

「嗯,我知道了,請凌主管好好休息才是。」

 

 

 

  

 

 

休什麼休,我看是老不休(用詞錯誤)

 

 

 

 

 

 

 

杜柔羽認命的將一堆文件搬到靠窗的桌子上,拿起原子筆細細查閱著。

 

 

 

  

 

 

英文、英文、英文,又是英文。

 

 

 

  

 

 

 

早上看一堆英文郵件不夠,下班後又遇到這些英文文件。

 

 

 

  

 

 

文件上密密麻麻的英文字,讓杜柔羽加深腦中煩悶,只想快點做完逍遙去。

 

 

 

 

 

 

 

「咦,這不是杜秘書嗎?」一位身形嬌小、白皙肌膚、臉型小而圓的人正看著她。

  

 

 

 

 

 

「喔,妳…好啊!」杜柔羽抬起頭來望著眼前又是一位美女族的可愛女孩,但腦子裡佈滿了英文,不禁讓她表面上有一股慵懶樣。

 

 

  

 

 

「杜秘書不是下班了嗎?怎麼還在這呢?」可愛女孩好奇地問道。

 

 

 

 

 

 

我說啊,小姐,這一堆文件山妳是沒看到喔!

 

 

 

  

 

 

杜柔羽無言地看著她。

 

 

  

 

 

 

總覺得她問的問題…嗯,跟電視上的記者一樣…白癡。

 

 

 

 

  

 

 

「是,而且已經過了三十分鐘…」話突然中斷,杜柔羽的精神振奮起來,眼睛緊盯著可愛女孩右手捧的文件中似乎藏一本不明…書籍。

 

 

 

 

 

 

 

「妳…是不是藏了…」杜柔羽用審查的眼睛盯著她,話都沒說完,可愛女孩趕緊否認:「我才沒有藏小說,真的!我…我…啊!」

 

 

 

 

 

 

發現在不知不覺中講出來不能說的秘密,可愛女孩似乎有些懊惱。

 

  

 

 

 

 

「沒關係,我不會告訴別人的,只要妳借我幾本小說就好了。」杜柔羽開心地拍拍女孩肩膀,給予安心的眼神。

 

 

   

 

 

 

「真的嗎?不會告訴凌大姐…凌主管嗎?」可愛女孩再次確認,語氣中藏著恐懼。

 

 

  

  

 

 

可愛女孩害怕無助的眼神印入杜柔羽眼簾,使她更加確信:凌瑤,還真是恐怖又愛剝削他人為樂的女魔鬼。

 

 

 

 

 

「相信我,絕對不會說的。而且,從剛剛到現在妳都沒自我介紹。」

 

  

 

 

 

更何況,凌瑤是刁難我的人。

 

 

 

  

 

會想告密給她?

 

 

  

 

哼,不可能,一輩子也不可能。

 

 

 

 

 

「是嗎?謝謝杜秘書。我叫王雅君,是在會計部擔任會計師的工作。」王雅君很感動(應該是激動)地跟杜柔羽握手示好。

 

 

 

  

 

「嗯,我叫杜柔羽,至於在哪工作妳知道的,不介意我叫妳王雅君小妹妹吧?」

 

 

 

 

王雅君?

 

 

  

 

念久很像廣告上跑回家吃泡麵的張君雅(差個十萬八千里遠),那就這樣叫她吧!

 

 

  

 

 

「痾…嗯,不介意。」王雅君感到有些疑惑。

 

  

 

 

 

為什麼要連名帶姓並加上小妹妹呢?

 

 

 

  

 

難道是想當好姐妹?!

 

  

 

 

 

 

也許王雅君不管怎麼苦思,一定不會想到竟是如此地爆笑答案。

 

 

 

  

 

「嗯…王雅君小妹妹,請問可以借我那一本小說嗎?」杜柔羽笑笑地問道。

 

 

 

 

 

「可以啊,我才剛看完而已。」王雅君將藏起來的小說交給杜柔羽,並叮嚀道:「記得要還給我喔!」

 

 

 

 

 

「沒問題!」

 

 

 

  

 

自從那一次的認識,杜柔羽和王雅君便成了志同道合朋友。

 

 

  

 

 

 

「小柔妳看,這個地方好不好啊?」王雅君指著雜誌上的圖片。

 

 

 

  

 

 

只要不提到公事上的問題,王雅君和杜柔羽都很習慣叫對方綽號。

 

 

 

 

 

 

 

 

 

 

「咦,王雅君小妹妹想出遊玩喔,怎沒找我去?」

 

 

 

 

 

 

王雅君差點快暈倒。

 

 

 

 

 

 

 

不管是公事或私事,小柔叫她的綽號都一樣:王雅君小妹妺!

 

 

  

 

 

 

念久了難道不會覺得這似乎過長一些嗎?

 

 

 

 

 

 

「不是啦,是最近公司想辦員工旅行,要員工選個好地方。」王雅君簡單扼要地跟杜柔羽講解。

 

 

  

 

 

 

「奇怪了,我怎麼都不知道。」

 

 

  

 

 

杜柔羽不斷地在腦中回顧VCR,但就是沒聽過或看過什麼旅行兩字,讓她感到很疑惑。

 

 

 

 

  

 

---------------------------------------------------------------------------------

 

  

 

 

 

後言:

 

 

 

我發誓,屈臣氏是最便宜的,不,是....絕沒有歧視記者的意思。

 

 

 

熱熱熱,天氣真是熱。

 

 

 

抱歉各位客倌, 小迷暈了好幾天才來貼文。((天音:其實是偷懶了好幾天...

 

 

 

我房間的冷氣可以用一個來形容───爛!

 

 

 

怎麼吹,就是不會涼,連靈感都被懶洋洋給吞噬掉。

 

 

 

頭暈暈,想睡覺。

 

 

 

最近懶惰神的話是越來越動聽了...

 

 

 

但,大家不可放棄小迷啊!((被揍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