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斯公司,也稱為Smile 公司。

 

 

顧名思義,就是用Smile 對待顧客,也讓顧客滿意到天天來麥斯百貨公司,用Smile 的心情來購物。

 

 

麥斯總公司的董事長為了工作方便,好應付緊急事件,所以把住家和公司設在同一棟樓。

 

 

這棟樓總共有十樓,一到七樓是辦公室,八樓是董事長的住處,九樓是總經理的住處。

 

 

麥斯公司有做電子、塑膠、汽車、奈米科技、生物化療‧‧‧‧‧‧等企業,分布在美國、日本、韓國、東南亞、歐洲、中國大陸‧‧‧‧‧‧等地方。

 

 

而母公司竟在這小小的福爾摩沙,不僅讓外國的阿多拉驚嘆“台灣奇蹟”,也讓位於對岸的老共恨的咬牙切齒。

 

 

話說,麥斯公司還曾因中共政府,而禁止在這老母雞的土地上開業。

 

 

但是,中共政府卻阻止不了抗議的人民,只好通融麥斯公司在此生根結果。

 

 

董事長是一位已過甲子之年的老頭子。

 

 

雖然白髮蒼蒼、面貌老成、皺紋滿面,但精神和威嚴依舊不輸給年輕人。

 

 

在他還沒有這般豐功偉業前,曾有娶過一位美麗賢慧的女子為妻,但不幸地,在北風拜訪之日,兒子才剛滿周歲,冷面無情的死神拆散原是美滿溫馨的家庭。

 

 

自從那次事件到現在,他依舊堅持不再婚,看得出來他對她的愛是那麼的刻骨銘心。

 

 

 

「阿翔,你是否會怪我都沒給你母愛呢?」蒼老的面貌慈祥的問道。

 

 

「不會,在我的心中,生我的永遠是我最愛的母親。爸,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容下其他人當我的母親。即使對母親的印象很模糊,但我還是愛我的母親,感謝她生下我。」一位五官端正、面貌冷酷英俊的人堅定的說道。

 

 

 

「是嗎?那你會不會怪我只顧拼事業,而不顧你的感受呢?」蒼老的面貌又再擔心的問道。

 

 

「對不起,爸。我有事情要去忙,所以可不可以等到我有空閒的時間再聊。」一說完,便快速得走出八樓,坐專人電梯下六樓(夏瑋翔的辦公室)

 

 

「唉,又再逃避話題了。」蒼老的面貌無奈道。

 

 

 

─夏瑋翔的辦公室─

 

 

夏瑋翔在辦公室回想老爸問的問題‧‧‧

 

 

「雖然我對母親印象模糊,但是‧‧‧算了,還是去忙文件吧!」語畢,腳步便前往那堆「文件山」的工作桌。

 

 

「今天怎麼那麼多“麻煩”,看來我又要熬夜了。」他苦笑道。

 

 

「要是被她知道,一定又會不理我了。但是我又不能一心二用,要專心工作才行。」語畢,便努力的趕文件。

 

 

 

 

─早晨─

 

 

強烈的太陽光很不客氣以四十五度角射入被文件淹沒的夏瑋翔,夏瑋翔以不高興的語氣道:「讓我再睡一下會怎樣!」生氣得拉窗簾把光線遮住,回到工作桌想再補眠,但愛睡細胞已經被殺光光了,只好無奈得坐專人電梯上八樓,和老爸共度早餐。

 

 

「少爺,早安啊!」擅長煮菜的林媽邊道早安邊端出香噴噴的菜。

 

 

「早安!」想起以前老爸還未有那麼大的成就,他們可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度過。

 

 

 

比起以前,現在是幸福很多。

 

 

但,現在的幸福對夏瑋翔來說並不算什麼。

 

 

 

「她,才是讓我有現在幸福的關鍵。」夏瑋翔默想著。

 

 

「少爺,你不吃早餐嗎?早餐快要冷掉了。」林媽好奇的問道。

 

 

「要,當然要!」語還未畢,便衝到餐桌,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狼吞虎嚥得吃早餐。

 

 

「兒啊,什麼事可以讓你想到連林媽的話都沒有聽到。嗯?」蒼老的面貌瞇起眼睛,用疑惑的眼光察看坐在對面的兒子。

 

 

「沒什麼,只是在想公事。」夏瑋翔平靜的答道。

 

 

「是嗎?」想騙我這老爸,別想!回去再練個十年吧,年輕人。

 

 

「嗯!」我一定要冷靜,不能慌,不然會被老爸發現的。

 

 

「喔,那我昨天給你那一堆文件弄好了嗎?總經理。」算了,懶得去追問這個固執的兒子,先解決好公司上的問題。

 

 

「弄好了,董事長。」咦?你那一眼就看穿的福爾摩斯怎麼不再問了,是不是放棄追查?

 

 

「那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莫名奇妙的突然問一句讓夏瑋翔不懂的話。

 

 

「什麼日子?」

 

 

爸媽的結婚紀念日?

 

 

不對啊!自從我媽死了之後便沒有啥咪紀念日了。

 

 

我的生日?

 

 

也不對啊!我老爸才沒那閒功夫去慶祝,而且那一堆事情就夠他忙了。

 

 

但重點是,我的生日並不是在這一天。

 

 

「難不成是‧‧‧」他驚訝得看著在那邊依舊悠閒地吃早餐的老爸。

 

 

「你終於想起來了,那答案是‧‧‧」畢竟過了蠻久的,難免這笨兒子會忘記。

 

 

「臭老頭的生日!」語才剛畢,一片吐司就砸在他的俊臉上。

 

 

「不是啦,是一年才一次的徵人才活動。」看來是我給他太多文件了,害他的頭腦都變得遲鈍。

 

 

不過,以前他從來都不關心我的生日,那‧‧‧到底是誰讓他改變了。

 

 

 

------------------------------------------------------------------------------------------------

 

後言:


對於這篇楔子,可是讓我改了很久。

 


因為"龜毛派+囉嗦派"一直在堅持~~~男主角的名字換掉啦!

 


好吧,說實在,本人我不大會取名字,尤其是男生的名字。

 


因為為了避免男主角的名字不祥,所以一直在換名字。

 

 

↑"龜毛派+囉嗦派"小姐的想法‧‧‧

 

 

 

最後,很感謝這位"龜毛派+囉嗦派"小姐,讓我出來的文章不大會有問題。

 

至於,以後還會不會再出,先通過某人的審查+確認,才能繼續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