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20

時間:早上8點半

天氣:晴


今日,有件特別任務!

雖說是開學日,但對我來說那件任務是增添人生紙上一筆的重要點。

走進已有1月未見的校門,在迷你穿堂之中,找尋那處我從未探索過的基地。

「報告......」輕輕地推開了門,我從微小縫口透出明光四處張望。

沒人嗎?

心中不經有點小小的空洞,腳步漸漸地往外走。

「同學有事嗎?」

在見不到深處有另一人音,離去的念頭消去,腳步緩慢地找尋聲音的源頭。

直到看見一名男老師,我內心大喜,走進桌前要詢問,此刻......

「請問同學是要打工嗎?」

微愣幾秒後,大驚男老師竟了解目的,趕緊花了幾秒時間小心翼翼組織文句,問道:「請問......關於八日打工之事?」

「不是要打平日工?」聞道,男老師表情似乎有些吃驚。

「不是,是八天禮拜日的打工。」深怕走錯地方,只好道出目的來試探。

「嗯......可是那位老師有離開一下子,啊,回來了!」聽到門再度被打開的聲音,我趕緊往門口方向走去。

一位女老師打開門口進來,我趕緊站立一旁等候。

望見她走到某張辦公桌坐下,我才腳步跟進至桌前,再次詢問關於打工之事。

「同學,請問你是夜間部?」老師問道。

「不,我是日間部的。」我趕緊答道。

「嗯。」老師拿出一張填寫工讀生資料表給我。

瞬間掃瞄一下,很幸運的,打工名額未滿,我愉快的填寫資料,畢竟學校工讀很多人搶。

「同學,請問你『現在』可以幫我搬行政大樓那處擺放的花架?」填寫完畢後,女老師拿起那張填寫資料表放入資料夾中。

「可以呀!請問是算在禮拜天?」

「是算在平日的,因為現在要把花撤走,但廠商遲遲不來,所以......」

我凝望著那排花架不語,表情凝重,而女老師們不經感嘆花架下場。

下場?

因為擺放五顏六色的花朵,最後是要送到垃圾場!

因此,女老師們趕緊拿起塑膠袋,在每個花架裡擺放的鮮花抽出幾支。

等待女老師們把「表面能看」花抽完後,我扮演起劊子手的角色。

路程不長,來回僅幾分鐘。

當搬到差不多五六個花架時,又來了一位女老師,是曾擔任我們班的代課老師。

老師開心地跟我聊了幾回,當然,是邊選花邊聊天。

「你覺得哪種花好看?」女老師捨不得花兒,但又不知該挑哪種才好,不禁問起我。

我不語,僅凝視著女老師挑著花的動作。

不管是哪種花,應有它活著的意義。

不管是哪種人,應有他活著的價值。

花兒表面如曇花一現,但至少會有人不捨離去。

它,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