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色:小迷家人、小培

 


 

 

中午,是一個很愉快的休息。

 

為何這麼說,因為我們體制特別。

 

類似大學卻不算大學,說高職高中又不像。

 

正因如此,不僅學校有餐廳,也可以大步去大門外吃各式各樣的菜色。

 

我和小培講求方便,所以每次都在學校的地下餐廳吃。

 

吃了四年的菜色,雖說很膩依舊繼續吃(我是很挑食),而且得到一些心得。

 

學長姐諄諄教誨,以前的我不懂,但四年經驗告訴我,果真沒錯。

 

食物灑油不用錢,飲料加糖加蜂蜜,難怪學長姐會這麼想往外跑。

 

首先是飲料店,是小迷最愛的“健康”飲料。

 

為何會這麼說,那是因為每次喝都排便(是健康的排便)。

 

小迷因此還困擾飲料是否不乾淨,擔心排便太頻繁。

 

小迷爸媽:笨女兒,每天排便叫正常,一個禮拜排便那才不健康。

 

雖然糖分過多,但小迷也懶的挑,反正飲料買哪家都吃糖。

 

接著是早餐店,價錢偏貴(卻比外面便宜),不過不油挺吸引人的,所以小迷偶爾會去吃。

 

小迷愛吃麵,當然在這地下餐廳也有麵店。

 

自從買來吃過幾次後,就不再去了。

 

因為湯甜的讓我退避三尺,麵周圍的絞肉,更使我翻胃想吐。

(↑小迷天生對肥肉很敏感,光是看會讓胃不舒服,吃了會嘔吐。)

 

自助餐價錢便宜,可是每年都一樣的菜色。

 

學長姐說菜色很油(我吃不出來),但我覺得每次都要跟人搶菜(很多人)實在無言,重點夾完就沒了,不再補菜。

 

最近進來作生意的壽司店,價錢跟外面一樣,小迷沒吃過,但有人說不好吃。

 

至於便利商店,菜色微波食品、麵包、包子,雖然價錢偏貴但小迷常吃,因為菜色不油。

 

再來蔥抓餅呢,個人覺得不錯吃,但花小錢不大會吃飽。

 

接著是滷味店,省錢族的最愛。

 

不僅可以吃飽,也不會太油,當午餐剛剛好,所以超多人跑到那。

 

最後是台灣小吃,跟滷味店一樣人山人海的客人,價錢普通。

 

小迷覺得不好吃,因為“想吃”的菜剛好是如此油,油到要欲哭無淚。

 

為了增加菜表面打亮,在上面加滿滿肥絞肉,工讀生順便再加香油。

 

看到工讀生“加油”的動作,小迷想阻止不知怎麼阻止,於是翻胃再翻胃。

 

 

要說他多油? 

 

吃完油像湯汁可以往左往右游動,夠不夠!

 

 

小迷弟:別說了,你是想讓我胃痛嗎?

 

所以這些經驗告訴我......

 

當你愛吃的食物,卻給人煮什麼東西時,最後,會吃到放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