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多了一個新功能,名叫“學生生涯檔案”。

 

跟以前資料夾版不一樣,這個是網頁版!

 

因為老師說要弄,於是小迷去玩玩看,研究架構?

 

玩了半天,發覺跟部落格“基本”功能很像。

 

PK開始!

 

1.能不能寫文章?

兩者:Yes!

 

2.能不能放音樂?

兩者:Yes!

 

3.能不能放影音?

兩者:Yes!

 

4.有上傳檔案功能?

兩者:Yes!

 

5.能改變側欄位置?

學校:No!

痞客邦:Yes!

 

6.能將影音放在側欄?

學校:No!

痞客邦:Yes!

 

7.有專屬影音放置區?

學校:相簿(僅限圖片)和上傳檔案區。

痞客邦:相簿。

 

容量上來說,學校贏。

因為小迷並不是VIP會員,不然會是痞客邦贏!

 

8.影音引用方便性?

學校:超不方便,要找程式碼,而且只限YouTube!

痞客邦:引用+貼上。

 

9.網友人數?

學校:目前僅有學生知道,且少人瀏覽。

痞客邦:有連線都有機會找的到。

 

10.可以發佈到FB、Twitter、Plurk、WL?

學校:......

痞客邦:新推出的功能。

 

11.目的?

學校:給未來的老闆欣賞?

痞客邦:讓網友們能用我家的。

 

 

光是目的不同,我會覺得學校的功能好差。=口=

 

而且小迷的得獎作品,要自己用掃描機上傳更新。

 

我覺得很奇怪,難道不能從學務處那邊讀資料匯進來,搞這樣對我來說很麻煩。

 

或許就是因為功能很少(差),導致沒多少人想用這個吧?

 

我知道可能是怕學生觸法到智慧財產權,所以去除“該有”的功能。

 

不過,如果有一天當上BOSS,我會覺得還是看得到的紙本會比較好,有令人信服的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