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中午,我與好朋友小培一起吃中餐,話題挺正中的。0.0

 

「有人跟我說妳很難相處,但我卻覺得妳不會。」她這麼說,順便夾起熱騰騰的水餃,放入口中。

 

「可能是不小心說話太直了吧?不過我已經很盡力改進。」我疑惑的神情夾起水餃,放入口中。

 

「不是,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她肯定的語氣道。

 

腦中思索一下,我續說:「可能我對事情要求很趕火車吧?」

 

 

我只是認為早解決早輕鬆,俗稱“苦盡甘來”型。

 

不過能到達趕火車高峰的,是父親傳輸給我的觀念。

 

以前我只要做事慢吞吞的,我父親就會罵,反應慢(現在還是沒法改變),我父親會罵,處理事情不好,也是會被罵。

 

這觀念用在國小、國中,甚至現在的五專,我發覺我錯了。

 

人,越是逼,越會恐懼,像狗急跳不過牆,更是慘不忍睹。

 

我想輕鬆對人,但父母對成績的重視,使我有時會用逼的方法對人。

 

也就難怪,沒人想跟我ㄧ組,因為無形的壓力會大。

 

反應高、處理高、勤勞高,這人真會被操死。

 

所以,從小我就很討厭成績,因為......

 

 

為了成績而學習,比快樂的學習還痛苦。

 

 

明明學習是件快樂事,為何會感到越來越苦呢?

 

雖然痛苦,但我盡量對他能快樂點。

 

於是,用空閒的時間,拿去學習我喜歡的事物。

 

 

學習繪圖軟體,順便學些影音軟體。

 

逛網友發表的搞笑作品,增加創意的靈感。

 

觀賞別人寫的小說,自己順便也寫幾篇。

 

開個部落格,把自己的心意表達出來,現在正在研究如何美化?

 

玩些小遊戲來放鬆心情。((遭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