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晴朗無比,軟綿綿的雲朵飄浮。

 

莉莉站立於樸素的窗戶旁,望著窗外發呆。

 

「幾天了,大概是第十五天吧?」莉莉喃喃自語著。

 

對於像日期、時間等等,她總是懶的去記得,所以常常搞不清。

 

一大早起來,不見賽格特的身影,想必他大概去哪裡欺負嫩怪了吧?

 

只不過,想想怪物最後的下場挺可憐的,莉莉默哀。

 

很巧的,那位奇蹟兒童,也跟賽格特一樣,飄到哪處了?

 

兩眼隨意地搜索一下四周,她僅是單方面無聊找事做。

 

才將視線往左看,就對到梧童好奇的眼神,身子差點滑倒。

 

「別嚇我好不好!」

 

莉莉本想說一說梧童,但看到他右手上拿著的形狀扭曲、顏色極不正常的植物,令她不禁呆愣。

 

梧童興奮的問,「這是我一大早去艾拉大陸採集到的,很好吃喔!當晚餐主菜好不好?」

 

我可不可以說不?

 

看著看著,莉莉感到一陣反胃,也非常想要流淚。

 

突地一愣,她終於知道,雙面人會常常不在家的原因。

 

梧童見莉莉無反應,疑惑地問,「怎麼嗎?是不是擔心梧童煮菜的技術?」小手拍拍她的肩膀,保證神情續說,「姐姐放個一百個心吧,梧童對這類可是很有信心的!」

 

「是親自採集的,那應該自己享用囉!」莉莉努力地露出淡淡的微笑,忍著心裡的不安,讓自己自然。

 

雖然梧童可能會回答那句,但盡量試試看,或許熬過這大關,下一回就沒有了。

 

「加油,過關後每天就有美食吃了。」莉莉默默對自己說些鼓勵話。

 

「梧童想要跟姐姐一起分享,雖然知道問哥哥可能不會答應……」梧童默默地垂下頭,說話的聲音漸漸小聲。

 

雖然看不見梧童的臉,但莉莉隱約感覺到……

 

似乎在忍住某種情緒爆發,像她小時候一般,不想理解的一直在逃避。

 

哭泣,多久沒出現了?

 

總會夢見,那恐怖的回憶……

 

 

 

出生的寶寶總是會被周圍人祝福的,但她不是。

 

「怎麼不是男孩子!」

 

奶奶一聽,為之憤怒大拍桌子,二話不說,立即家法斥候。

 

只知道當時,媽媽僅是微笑接受,爸爸默默在旁注視著,什麼話也沒說。

 

原本宗主不是奶奶的,但因為爸爸堅持要娶媽媽,而放棄宗主之位。

 

我知道,男生總是比女生好,體力方面不說,光是力氣,就大大佔上風。

 

就因那次,我看到媽媽,一臉疲累的走過來。

 

剛練習完劍術,正要走回房間休息一下,看到媽媽,我忍不住跑了過去。

 

跑到媽媽的面前,想愉快的跟她說一些上課的事,但發現……

 

媽媽被某人打傷了!

 

從右手臂上緩緩地流出,連衣服上的袖子都被染成淡紅色。

 

「媽媽妳怎麼了?」

 

我很慌張,但腦袋一片空白,想做什麼卻做不了。

 

只因為,老師僅教過我……

 

要怎麼砍人才能致於人死地。

 

要怎麼打人才能致於人死地。

 

還有,不要相信任何人,即使他是你很重要的人……

 

根本沒有教過我,如果受傷了,要怎麼救!

 

雖然不知道是誰,我僅單方面,想保護她!

 

為了媽媽,我很努力的練習,練到我似乎沒疲憊感。

 

滿身是傷,想博得她的關心,即使知道時間很短暫,但已經足夠了。

 

為何我會如此重視媽媽,並不是爸爸呢?

 

因為,爸爸從我出生開始,跟奶奶一樣……不理我了。

 

只有,媽媽不會不理我,也不會拋棄我……

 

雖然到十二歲,我才知道,媽媽僅是希望我能更努力練習,而使出的苦肉計……

 

 

 

四歲,我被關進一座高塔,二年後,對各式各樣的暗器躲法練到純熟,共關了八年。

 

這個消息後來被奶奶知道,我才開始受到重視,開始學武器或拳之類的。

 

學習速度之快,才僅四年,我已精通各式各樣武器,拳亦是。

 

因此,我有個稱號,叫“怪物”,常常聽老師在跟奶奶講話會這麼稱呼我。

 

沒關係,只要媽媽不要不理我,不要罵我怪物就好了……

 

但在那一年,夜深的寒風中,深紅的血液整個撒在我眼前。

 

爸爸為了保護媽媽,奮力的跟壞人搏鬥,但最終,爸爸倒下了。

 

壞人順便踩了幾下爸爸的頭,緩慢的走向媽媽……

 

媽媽堅定的眼神入我眼裡,但我卻感到害怕,害怕壞人會搶走媽媽。

 

甫過幾分鐘,媽媽漸入困境,僅躲躲閃閃,攻擊卻打不到對方。

 

直到被壞人砍了一刀的瞬間,她虛弱的將頭轉過來,微笑的看著我,發出那溫柔的聲音。

 

「女兒……快……逃……相信……妳一定……可以找到……快樂……的。」

 

我哭了,這是第一次感受到悲傷,與憤怒!

 

體內熊熊怒火整個爆發,我腦中只想著砍死眼前的大壞蛋。

 

壞人露出恐怖的微笑,不,是瘋狂的大笑。

 

笑我如此地弱小, 如此地不自量力。

 

我發狂似地衝了過去,但卻媽媽強硬地,將我推入懸崖外深黑海洋中。

 

在落海的瞬間,心沉入更深的谷底,與絕望。

 

 

 

 

 對不起,小迷最近在想靈感。

 

字要出來,就要靈感。0.0

 

預定是想把莉莉的“過去”等後半再說,但因為現在沒了(靈感),於是就這樣。

 

 快開學囉,小迷的社團可有得忙,大概下一回,會是下一年!(喂)

 

易吉綱變東遊玩子了,不,是那可愛無敵的新寵,“娜娜”,但好貴喔!=.=

 

夢想是想要有桑納斯托寵,看他跟小海拉(我拉拉拉~~)誰最欠揍?

 

不過,小迷打不起,嗚嗚。

 

最近一些舊朋友歸回小俠,真好啊!

 

雖然才一名,但不錯了。

 

祝大家All Pass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