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術,是我第一次的接觸。

 

他,對我來說,無疑地,是個很陌生的人。

 

當初因同學的介紹,再加上爸媽的支持(因為我身體不好),所以就這樣,迷迷糊糊地進入這個領域。

 

剛開始,我有點擔心會跟不上進度,畢竟是第一次接觸與武術相關的事。

 

後來一聽到,因為社團人數少的緣故,老師(該稱為師父?)其實可以一一指導。

 

或許就因進入這個領域,也讓我不自覺去找些關於武術的──漫畫?!

 

基本六路,是我第一次的接觸,也就是螳螂拳。

 

聽學姊說,只要學會這拳,其他拳路,也著實差不多,僅有細微差別。

 

老實說,當初因為接近表演期而練習的很匆促,導致現在老爸依舊高唱著......

 

吾女打的像繡花拳。((嗚嗚

 

基本六路學完後,接著呢?

 

開始接觸日本刀──苗刀!

 

說他是木刀,看來像木劍。=V=

 

聽學長說,這是練武器基本的套路,跟基本六路差不多。

 

基本六路有六式,苗刀有四式。

 

其實這拳和武器招式並無幾式的,當初是為了好學,後人才細部分開。

 

練熟就可以連貫,揮出完整的──招式。0V0

 

雖然並不像我的同學有天份,但我卻比他還要努力......還要努力地記起招式!

 

天之音:為什麼不是更努力練習揮拳、苗刀!((怒

 

因為老師曾說過......

 

不要把國術當成行業,要把他當成生活的一部份!

 

所以我就乖乖地把國術當成生活的一部份,飯後休閒娛樂囉!>V<

 

偶爾揮個兩三次,隨意揮個半式,腦中不斷地想著下一個動作。

 

天之音:太悠閒了吧?

 

到最後,只要揮第一個動作,腦中不須思考,身體自動跳到第二個動作。

 

不過有時候,就因為揮太快,似乎忽略到一些細微動作。

 

所以我同學常說......

 

如果對動作有不了解的地方,不如就慢慢揮,感受揮出的軌道與力量。

 

不過這還不是最大的障礙,其實很頭痛的是他──左右不分!

 

沒錯,真的是左右不分,或許路癡也跟他有點曖昧關係吧?

 

有時,傻傻分不清楚學姊方才揮出的拳是左還右。

 

所以像是基本動作,我都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搞懂方向。

 

國術,真的很特別。

 

像遼闊無際的海洋,到不了的盡頭。

 

神秘?

 

不,他不是蒙面的,他是很平凡的。

 

像社會人一樣,隨處所見。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記不得那些動作的名稱。((遭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