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娜、小雨,我回來了。」杜柔羽滿臉愉悅的把門關上。

 

 

 

 

 

「看來妳今天似乎碰上好事。」林潔雨在啃食著洋芋片,「我猜,大概是凌土匪放過妳這一次吧!」

 

 

 

 

 

 

至於“凌土匪”的怪詞出現,是在凌瑤第一次剝削小柔,小柔回家哭訴的結果。

 

 

 

 

 

小柔當時還跟她和韓娜哭訴了三天三夜,讓她們的耳根子慘不忍睹。

 

 

 

 

 

「不對,她這魔女怎麼可能放過小柔呢?」韓娜拿起放在沙發旁未開啟的零食,將它開啟,「根據我看漫畫、小說和連戲劇十二年經驗,大概是那帥到不行的總經理向小柔告白了。」邊吃著做成星狀的餅乾邊眼冒愛心。

 

 

 

 

 

「我說啊,小娜妳會不會想太多了。」

 

 

 

 

 

早知道應該封鎖電視,這樣才不會讓純潔的小娜被教壞。

 

 

 

 

 

「哇,跟電視上的女主角一模一樣。嘴巴上說沒有,其實是甜在心裡。都已經當了幾年的朋友,連這點小事都不敢告訴我們。」韓娜笑嘻嘻地望著杜柔羽,嘴中的餘味更是讓她忍不住又開了一包,心情特好的一口接著一口。

 

 

 

 

「小雨,我突然想砸爛電視機。」杜柔羽望著那一台早有五年歷史的罪魁禍首,冷冷地說道。

 

 

 

 

 

「可以啊,反正這台也老叩叩,該換換新型電視機。而且自從小柔進去麥斯公司後,經濟上的困境改善了許多。所以妳盡量打,沒關係的。」林潔雨絲毫不在乎陪伴她們五年之久電視機,依舊享受著洋芋片的美味。

 

 

 

 

 

「拜託,我只是一時氣話而已。」被小雨這麼一說,想到又要花錢,連打電視機的念頭頓時消失無影無蹤。

 

 

 

 

 

「話說,到底是發生什麼好事。」終於回復平常的韓娜問道。

 

 

 

 

 

「對啊,任我和小娜兩個在胡說八道,還是聽當事人說最實在。」林潔雨將吃光的一包包零食拿走,往廚房的方向走去。

 

 

 

 

 

「嗯,那我等小雨回來這再說。」杜柔羽看著袋子裡面寶藏,露出滿意的微笑,不禁也有點好奇她那兩個怪朋友怎沒發現。

 

 

 

 

 

 

 

 

 

 

 

過了幾分鐘…

 

 

 

 

 

「我好了。」林潔雨說道。

 

 

 

 

 

「準備好要洗耳恭聽。」韓娜說道。

 

 

 

 

 

杜柔羽點點頭後,將袋子裡寶藏一個個小心異異放在沙發上。

 

 

 

 

 

韓娜和林潔雨的頭上頓時掛三條線,兩人異口同聲問:「這…這…這個就讓妳爽翻天囉?!」根本不像小柔的風格。

 

 

 

 

 

「什麼爽翻天啊!」杜柔羽拿起一本,神氣的模樣兼說教:「這可是我的真摯好友借我看,如果去附近書局還要五十元,當然免費最棒囉!」

 

 

 

 

 

「我還以為那袋子裏裝的是賞給我們吃──零食。」林潔雨感到有些失落。

 

 

 

 

 

「我還以為是總經理送給妳的禮物。」韓娜的幻想泡泡破滅,在一旁畫圈圈。

 

 

 

 

 

「別想那麼美,怎麼可能會買零食給妳們吃。平時我都禁止買的,為了妳們健康和身材。但今天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隨妳們去了吧!」其實是為了省錢才禁止的…

 

 

 

 

 

「話說,妳剛剛提到真摯好友,」林潔雨媚惑的笑容望著杜柔羽,以試探口氣問:「更深沉的意思,我和韓娜並不算真摯好友囉?」

 

 

 

 

 

誰叫小柔不買零食,身為正義大俠的我,非要好好地整妳一番。

 

 

 

 

 

如果妳真敢說不,我絕對會準備好最近練熟的絕招將某人揍飛到外太空去。

 

 

 

 

 

「對啊,隨便幾本超人氣小說就能把小柔的真摯好友給買過來,那我和林潔雨跟妳幾年的交情算什麼嘛。」韓娜嘟起嘴來跟杜柔羽抗議,「不然從明天開始,我不準備小柔的三餐兼消夜,以示抗議。」

 

 

 

 

 

哇咧哩,一句無心之話竟然造成悲慘的後果。

 

 

 

 

 

看來我今天真的是太高興到連“禍從口出”的提醒給拋了九霄雲層之外。

 

 

 

 

 

杜柔羽望著林潔雨握緊的拳頭,即使再怎麼笨的人,也知如果說不,下場必定很慘。

 

 

 

 

 

還有韓娜的抗議,就算不是直接被小雨揍飛,但讓我天天三餐吃泡麵而導致營養不足或體內防腐劑太多致死都是不好的結果。

 

 

 

 

 

所以不管是選英年早逝之路,或緩慢發作之路,根本又要逼我昧了自個的良心去欺騙。

 

 

 

 

 

不,不對,我怎忘了善意的謊言呢?

 

 

 

 

對,沒錯。

 

 

 

 

為了防止小雨揍個無辜人,也為小娜…嗯…對,將廚藝發揮淋漓盡致,更是為我自己被莫須有的罪名而遭受冤獄,「這怎麼可能,我們當然是最好的朋友。」

 

 

 

 

因為有善意的謊言為由,所以杜柔羽講出此句時表情很真誠,也把半信半疑的韓娜和林潔雨順利地唬騙過去。

 

 

 

--------------------------------------------------------------------

 

後言:

 

 

讓你們久等,抱歉各位客倌,小迷幫你們倒茶賠罪...

 

 

懶惰真是一個怪病啊~~

 

 

像前幾天小迷我在想...

 

 

我的十三章什麼時候要打呢?

 

 

這時,心中就出現兩位神仙在勸導我...

 

 

積極神:今天!

 

懶惰神:明天!

 

 

兩位神在互瞪...

 

 

積極神:讀者等妳等的很辛苦欸!

 

懶惰神:反正又沒有很多人在等...((小迷痛心=  =|||

 

 

積極神:難道妳想讓剩下的讀者也跟著離去嗎?((再次痛心...

 

 

懶惰神:沒關係,反正讀者可以等...

 

 

因為我想...

 

 

反正暑假很長,等明天吧!

 

 

所以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後天,後天拖大後天...

 

 

明日復明日,萬事成蹉跎。

 

這句話還正巧符合了我...

 

 

而且,現下又有一個例子...

 

 

我的十四章已寫完了,不知什麼時候要打呢?((被揍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迷苓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